合肥市庐阳区:五部门齐发力 维护劳动者权益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庐阳区:五部门齐发力 维护劳动者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4-04-12 13:46

中工网讯 4月10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联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司法局召开庐阳区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庐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沈项林主持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庐阳区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工作,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1

4月10日,庐阳区总工会联合五部门召开庐阳区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王慧慧 摄

会上,五部门简要介绍了在区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工作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情况,并就已建立的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完善劳动争议案件诉前调解等方面开展情况以及在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审议了关于调整庐阳区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的事宜、《关于建立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办法》(讨论稿)。

沈项林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探索总结新时代劳动领域“枫桥经验”,推行“工会+法院+检察院+人社+司法”一体化维权模式;要深入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的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无缝对接,健全维权机制;要健全完善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管理制度,广泛吸纳专业人才加入调解员队伍;要提高劳动争议协商、调解等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的社会接受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推进“工会+法院+检察院+人社+司法”一体化维权模式,延伸丰富多元化解机制内涵,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

庐阳区总工会、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区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王慧慧)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