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打造组团式区外就业品牌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南市打造组团式区外就业品牌

去年475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区外就业

来源:西藏日报
2024-04-10 14:16

原标题:山南市打造组团式区外就业品牌(主题)

去年475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区外就业(副题)

西藏日报泽当电(记者 刘枫)山南市坚持把就业援藏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以“组团体验、组团就业、组团管理、组团服务、组团效应”为工作思路,通过优化区外就业政策、强化就业援藏岗位对接、提供优质服务等举措,过去一年,开发储备就业援藏岗位7771个,475名山南籍高校毕业生到区外就业,实现新突破,打响了组团式区外就业品牌。

据悉,山南市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立组团式区外就业专项领导小组,专题研究、统筹推进,制定出台区外就业惠民惠企政策,在自治区政策补贴基础上,增设区外就业专项资金1500万元,滚动使用产生叠加效应,有效提升区外就业吸引力。

同时,山南市人社系统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意愿准的原则,针对有区外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采取上门调查、入户统计、访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一对一”引导,还组织毕业生赴武汉、长沙等地企业开展实践体验,通过“三看一议一定”方式,实地了解区外就业环境。围绕高校毕业生意向名单,采取因人设岗、因人定岗措施,精准开发就业岗位、“一对一”匹配就业岗位,从而坚定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为了让高校毕业生安心就业、满意就业,山南市还组建湖南、湖北、安徽3个区外就业援藏办事处,全方位、全时段为区外就业毕业生提供“管家式”服务,并积极开展就业联谊会、座谈会、民族节日共庆活动等,帮助毕业生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让他们快速融入新生活、适应新工作,从而营造出团结温暖的人文环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