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嫂节”情动一线职工 德润家园保安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矿嫂节”情动一线职工 德润家园保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08:33

“感谢与你相遇,给我一个温暖的家,感谢你怀胎十月,诞下我们爱情的结晶,感谢你为家庭的辛勤付出……老婆你辛苦了!”日前,在山东能源鲁西矿业彭庄煤矿举办的首届“矿嫂节”上,职工陈茂真对妻子深情表白道。

“关心关注矿嫂群体,总结凝练‘矿嫂精神’,是践行‘德治’文化、落实家企情怀的生动体现,让矿嫂和职工互为理解、加深感情,以‘小家’的和谐促进‘大家’平安。”3月28日,彭庄煤矿副总政工师刘道光介绍了“矿嫂节”的策划初衷。

为开展好“矿嫂节”活动,彭庄煤矿没少下了功夫,在流程细节上反复推敲,既要生动展现爱岗敬业勠力拼搏的“矿工精神”,也要总结提炼舍小家顾大家的“矿嫂精神”,让矿嫂常吹安全枕边风,以家庭安全促进矿井安全,以良好家风促进“大家”和谐,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04年与你相识,到现在整整20年了,你当了19年的矿嫂,非常不容易,我有今天的成绩,都是你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现在咱们也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非常感谢你。”矿嫂节上,看完大屏上播放的辅导孩子写作业崩溃的视频,该矿综采工区李涛非常理解妻子在家照看孩子的辛苦,忍不住地对妻子表白道。

现场,很多矿嫂也都感同身受,情不自禁地抹起眼泪。不仅矿嫂们深受感动,很多职工也为妻子在家默默付出红了眼眶。

“以前真不知道你有那么辛苦,在我眼里一直都是帅帅的,直到看见矿工兄弟们上井的时候,才知道你有多么的不容易!”回忆参观职工上井的环节,机电工区刘云飞的妻子张景霞几度哽咽。

“我经常加班,不能时常陪在你和孩子身边,你在家辛苦了!”擦去妻子眼角的泪花,刘云飞把妻子抱在怀里。

“感谢矿上组织了矿嫂节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祝福和关爱,了解了矿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看到工人兄弟们下班升井的那一刻,心里还是说不出的心疼。”经营管理科张文乔的妻子孙珊珊参加完活动很是感动地说。

感动还在继续。彭庄煤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牛乾表示,今后,煤矿将继续做好“父母、矿嫂、子女”三大体系建设,践行和落实好德治文化的彭庄方案,厚植德治底蕴,传承家企情怀。(刘道光 王迎春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