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送上种植技术 让农民工致富不用愁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贴心送上种植技术 让农民工致富不用愁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08:38

中工网讯 3月16日-17日,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晨雨菌业有限公司工友创业园举办了羊肚菌种植培训班,来自全县的羊肚菌种植户、有意愿种植羊肚菌的农民工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介绍,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和基地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山东省劳动模范周不修进行专题授课。课程涵盖羊肚菌的产业概况、羊肚菌的品种选育技术、羊肚菌稳产高产技术及风险控制和羊肚菌病虫害防治等内容,并为学员分享了当前羊肚菌栽培种植的技术经验。

为了让学员有直接的现场感受,培训班还采用沉浸式的教学模式,到羊肚菌种植现场观摩参观学习。“通过培训学习,让我对羊肚菌种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看到基地上长势喜人的羊肚菌,我对从事羊肚菌种植充满了信心。”学员黎明明高兴地说道。

据金乡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金乡县晨雨菌业工友创业园依托“周晴晴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劳模创新引领作用,打造职工创新平台,探索“劳模工作室+龙头企业+数字赋能”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新模式,搭建“大基地小老板”创业孵化平台,为羊肚菌种植者提供种植技术培训、基地孵化服务、生产设施建设、菌种育种选择、统一市场推广等全方位支持,拓宽了农民工就业渠道,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李国才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