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唱响四季“关爱歌”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宁市任城区: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唱响四季“关爱歌”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08:28

“在合同中增加有关劳动薪酬、工作时间、安全防护的内容条款……”3月15日,在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济北新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中心,一场事关网约车驾驶员权益保护的集体协商会议正在进行着。

现场企业方交“家底”,职工方吐“苦水”,畅所欲言、平等协商。最终,关于“劳动用工、劳动报酬、劳动时间、劳动防护、保险福利”等7项议题,在情、理、法面前都得到圆满的阐释。

今年以来,如何能提供切身、暖心的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在任城区,一条整合资源、拓展项目、创新方式的护“新”之路正越走越宽。

一直以来,任城区总工会就探索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纠纷一站式多元联合调解工作模式,联合人社、仲裁、司法、法院等部门,建立了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中心,成立了新业态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构建了“裁、调、诉、援”四位一体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

维权有机制,关爱有阵地。任城区总工会整合社会资源,加强服务阵地建设,在全区主要街道、人口稠密地段倾力打造“会-站-家”一体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77处,每个站点除配备空调、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设备外,还设有会议区、培训区、争议调解室、集体协商室、心理咨询室、职工书屋、文体活动室等服务场所,可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元化、一站式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任城区总工会在全区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了28个项目48场次的“我是状元”劳动和技能竞赛和“十大攻坚”行动劳动竞赛。其中,涉及网约车、货车驾驶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比赛项目参与职工近200人。

此外,为着力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任城区总工会持续深化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的“四季帮扶”工作品牌,不断推进工会帮扶工作规范化、精准化和长效化,当好职工的贴心“娘家人”。(范瑞丽 刘蓓瑶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