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区:关爱“她”力量 助推全区“巾帼”建功立业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市长清区:关爱“她”力量 助推全区“巾帼”建功立业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08:22

“区总工会举办的手工扎染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在学习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的同时,也深刻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工艺之美。”日前,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张夏街道总工会主席王宁宁说道。

3月18日,从济南市长清区总工会了解到,近年来,区总工会关爱“她”力量,当好全区女职工的“知心人、引路人、代言人、牵线人、娘家人”,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全区巾帼建功立业、奋进新时代。

用心当好“知心人”。去年以来,长清区总工会组织开展68场“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惠及女职工5800余人;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82场,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25场,覆盖女职工1.2万人。

尽心当好“引路人”。区总工会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多次组织开展女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举办全区女职工家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拓展女职工素质提升的途径和平台,推动建成女职工培训学校9家,开展各类女职工知识讲座、劳模宣讲、技能培训、流动课堂500余场,带动女职工参加社会服务近300人次,培训女职工约2万人。

贴心当好“代言人”。2023年,全区新签续签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200余份;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将每年3月份定为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125场;在女职工中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惠及女职工5600余人,用心用力用情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精心当好“牵线人”。去年以来,全区开展“会聚良缘·泉城有约”单身职工联谊交友活动累计30余期,参与职工3200余人,切实提升了全区青年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暖心当好“娘家人”。以职工书屋为依托,区总工会开展公益托管项目,目前,全区25个基层工会开办托管班40多个班次,惠及300多个职工家庭;开展“工会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累计补助资金18万元,支持建设“工会妈妈小屋”43家。(张同庆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