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满满觅英才 “养人”合肥再出发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诚意满满觅英才 “养人”合肥再出发

来源:合肥日报
2024-03-15 15:07

原标题:诚意满满觅英才 “养人”合肥再出发

合肥日报记者 朱震宇

合肥日报讯 记者从3月14日召开的2024年春季“合肥千企万岗请您来”活动专题会议上获悉,近日,合肥将组织部分重点产业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组成10个工作组,分赴北京、上海等15座城市,走进54所知名高校,开展城市推介与人才政策宣传、举办现场招聘及项目路演等活动。

加强统筹优化路线

前期,合肥摸排了全市重点用人单位意向,加大统筹力度,优化活动路线。“为提高人才引进实效,结合合肥市教育、医疗卫生领域的引才需求和意向高校,整合新设两条专业领域路线,赴有关师范类、医学类高校开展专场招聘对接。”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期间,合肥将在各高校举办专场推介会,与大家分享合肥故事,遴选一批重点用人单位开展岗位推介;紧扣各高校优势专业,组织部分重点产业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走进校园,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在各高校遴选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各工作组将结合实际,组织投融资机构、行业企业专家代表走进校园,或邀请来肥集中开展路演,推动更多科技成果来肥转移转化。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活动期间,工作组将与高校领导、皖籍师生、校友代表等,围绕人才引进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城市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发出“合肥行”活动邀请,邀请高校领导携师生代表、人才团队来肥考察交流,并给予学生往返路费补贴。

在专场推介会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将能领到合肥送出的“就业大礼包”,内含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活动宣传册等。

在部分线下招聘会上,合肥将搭建“徽风皖韵”专区、互动游戏区、服务咨询区。其中,“徽风皖韵”专区主要展示非遗技艺等,邀请学生免费品尝合肥本地特色美食;互动游戏区设置投壶、手作等互动小游戏,提供轻松愉悦的互动空间;服务咨询区主要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简历诊断等服务。

诚意满满招才揽才

就业创业,一头牵着广大民众,一头连着发展大局。(下转2版)(上接1版)近年来,合肥市以产业、事业吸引人才,用优质服务、优厚待遇留住人才,打造近悦远来的产业人才生态,构建更有竞争力的人才体系,实现城市与人才的“两情相悦”“双向奔赴”。

招引人才,合肥一直不遗余力、诚意满满。自2020年起,每年春、秋两季,由市领导带队走进全国知名高校开展“校招”。去年合肥携手3300余家次用人单位4万多个岗位,走进北京、上海等17座城市、47所高校,达成就业意向1.3万人。

合肥持续做强聚才大平台,打造就业创业的热土。积极争创国家人才平台,服务保障科大硅谷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与大学大院大所合作新建19家新型研发机构,总数达53家。积极服务保障在肥企业招才引智,目前全市重点产业企业集聚人才超50万人,去年服务招工24万人次。

“养人”合肥,也是人才安居乐业的好地方。推行“合肥人才码”,推行人才居住证到期“自动签”、工作居留审批“一窗办”,积极服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合肥持续推动人才服务大提升,让人才在合肥生活无忧、办事不烦。

合肥的有力举措、满满诚意,让这里成为一片就业创业、安居乐业的热土。2023年,合肥常住人口985.3万人,较2022年净增21.9万人,继续呈加速流入趋势。2023年,合肥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超35万人、创历史新高,近3年累计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近100万人。目前,全市35岁以下常住人口占比约50%,每10万人口中拥有大学文化程度2.7万人以上,是全国平均数的1.8倍左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