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开展“春暖农民工”技能培训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喀则市开展“春暖农民工”技能培训

培训8875人次,占全年计划的44.38%

来源:西藏日报
2024-03-12 15:51

原标题:日喀则市开展“春暖农民工”技能培训(主题)

培训8875人次,占全年计划的44.38%(副题)

西藏日报日喀则3月8日电(记者 杨子彦)今年以来,日喀则市人社系统以建设“技能人才大市”为目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利用农牧民工春节、藏历新年返乡时机,以“三个下功夫”集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营造“政府指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良好就业创业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8875人次,占全年计划的44.38%。

日喀则市人社系统制定印发《日喀则市2024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点》,内容涉及构建体系、规范行为、提高质量等6个方面27条措施。同时,摸清用工需求与技能培训意愿底数,并逐项梳理、分类登记,实施数据动态分析。经摸底,全市有意愿参加培训的城乡劳动者达1.59万人,市场用工技能培训需求1100人。

在培训措施方面,日喀则市人社系统紧盯市场需求、产业需求、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定岗”等精准培训2601人;重点打造新兴培训品牌,培训珠峰建筑工匠、青稞种植员、南亚物流员、现代家政服务员、珠峰导游员、喜孜陶器制作工等565人,努力提高农牧民群众市场就业竞争力;认真贯彻落实技能人才评价改革制度,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441人,助力城乡劳动者提升技能水平。

日喀则市人社系统坚持在贴心服务上下功夫,强化供需对接,搭建求职者与就业市场对接交流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5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67个,实现就业101人。同时,聚焦培训学员“就业难”问题,持续跟踪了解参训学员后续就业情况,动态做好就业岗位推荐工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