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商河县:秧歌庆佳节,职工舞精彩亮相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商河县:秧歌庆佳节,职工舞精彩亮相

来源:中工网
2023-02-06 10:47

中工网讯 2月4日,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第四十届鼓子秧歌汇演在全民健身中心精彩上演,13支优秀秧歌队伍齐聚现场,为商河百姓献上了一场非遗盛宴。据不完全统计,有8万余人到场观看,媒体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600万。

2月4日,济南市商河县举办全县第四十届鼓子秧歌汇演。图为商河县总工会组建的职工代表队表演的鼓子秧歌《大河之声》节目。商河县总工会供图

2月4日,济南市商河县举办全县第四十届鼓子秧歌汇演。图为商河县总工会组建的职工代表队表演的鼓子秧歌《大河之声》节目。商河县总工会供图

今年的汇演与往年不同的是,由商河县总工会组建的职工代表队表演的鼓子秧歌《大河之声》的精彩亮相,让观众一览风采。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意气风发的小伙子们跳出了全县职工的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勇毅精神和顽强斗志、豪迈气势,展现了全县职工的精气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声。

据介绍,鼓子秧歌《大河之声》节目选取充满黄河元素的音乐进行伴奏,将奔腾的黄河与男性的阳刚之美充分融合起来,既保留了鼓子秧歌粗狂豪放的性格特质,又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山东大汉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韵味,深切表达了中华儿女对母亲河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文化自信。

目前,《大河之声》作为山东省唯一的代表作品,参加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荣获入围作品奖,并在省市比赛中获一等奖。(孙桂兰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