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奋斗在路上|与车间“超越杯”一起“传承”“成长”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十年·奋斗在路上|与车间“超越杯”一起“传承”“成长”

来源:中工网
2022-10-20 13:34

“候考室,候考室,请送一名FOCKE350选手到13#机组!”“收到,收到,马上送来。”这样的一传一叫、一应一答,是出现在云南中烟红河卷烟厂卷包车间十年十届“超越杯”的一幕幕竞赛场景的回响。

“超越杯”,是该厂为车间操作和维修人员提升技能水平打造的“练兵场”,每年一次,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比赛过程中,选手通过备战、PK等过程,与自己“博弈”、与同事“切磋”,企业也在一届届“超越杯”中提升了整体业务能力。

1

第九届“超越杯”烟机操作技能竞赛现场 江帆 摄

从2012年红烟老卷包车间首届“超越杯”维修、操作技能竞赛举行,到十年间不断摸索尝试、不断改进、总结创新,“超越杯”技能竞赛的内容不断调整,向着专业化与规范化的标准不断进阶。理论考试难度从原来的基础通识逐步升级到高级技师的考核水平;实操考核从常规的排故、开机拓展到SOPS标准化操作流程、TPM保养规程以及感官质量判定等行业竞赛项目。“超越杯”不断“更新换代”,参与“超越杯”竞赛的职工技能水平也不断提升。

全国烟草技术能手胡云成、云岭首席技师田发祥……一个个技术“大拿”从这里走向更大的舞台。首届“超越杯”竞赛选手,如今已成为“出题者”“教练员”“主裁判员”。在十年的漫长岁月里,他们将在“超越杯”竞赛磨砺中获取的能量,通过“师徒制”方式传承下来,让一个个年轻的“新面孔”成长为车间操作和维修队伍里的“中流砥柱”。今年的“超越杯”竞赛中,2018年入厂的吴进不仅一举夺下了ZB48A机型操作的“冠军”,也因此成为2022届新员工“师徒制”签约仪式中最年轻的师傅。

十年“超越杯”,不断上演的是一个个关于“传承”“成长”的故事;轮流展示的,是矢志不渝、积极创新的匠心故事。(姜竣琳)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