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为6万多户居民带来“光明”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5年为6万多户居民带来“光明”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4:18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刘晓林 葛红普

齐鲁最美职工公海云,现在是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泰山供电中心低压客户服务班班长。她25年来,扎根基层一线,立足岗位,带领班组为64000户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带来“光明”。

齐鲁最美职工公海云在工作中。山东省总工会供图

齐鲁最美职工公海云在工作中。山东省总工会供图

“巾帼不让须眉,在工作中男同志能做到的,我也能行。”这是公海云工作以来一直坚守的信念。

曾记得,她第一次跟师傅到现场抄表时,客户惊讶地说,“哎呦,电工不都是男的吗?还有女电工?”她内心的潜台词却是“女的怎么了?女的更细心,抄表更准的,我一样能做,而且要做得更好。”  

因为业务精湛、能力出众、责任心强,很快她就担任了班组长职务。从此,从平地到楼顶、从大路到夹缝都有她和她的团队的身影。

2021年的冬天,泰安市迎来了寒潮,五马小区一带突发停电,下班回家的她在接到通知后,放下刚刚抱起的女儿,立马与抢修队伍赶赴现场。经过现场紧急勘验,公海云确认是由于线路老化负荷过高造成突发短路。面对市民们焦急又期盼的目光,公海云立即组织抢修队伍展开电线更换工作。

冒着接近零下20℃的严寒,公海云与同事将僵硬的电缆一一捋直,方便工作人员爬上电线杆展开抢修,严寒下手指已没有知觉。但她强忍着还是举着手电筒为同事照明,经过接近3个小时的室外抢修,小区内灯光重新亮起。

类似于这样的抢修,公海云每年都要经历很多起,不管严寒还是酷暑,这位“所长”只要接到通知,她几乎必到现场。

在居民眼中她是贴心的“小公所长”,在朋友眼中她是风风火火的“女汉子”。前几年,因公司调整优化组织机构,她所在的小区供电所转变为低压用电检查班,管辖区域的变化使她肩上的责任更重了。用电检查最难的就是如何防止跑冒滴漏,从根本上降低线损。

当时正值秋老虎天气,她带着12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突击用电检查。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某宾馆检查,表箱完好无损、电能表接线正常、测量电流一致,系统中每月电量均衡,但她发现宾馆外置逃生梯直通楼顶,但楼顶却有一道上锁的铁门。她迅速组织人员通过长梯登上楼顶,发现楼顶有一个方形特制仪器,原来是店主将用电分成了两路,其中用电负荷大的越过计量表计通过表箱后单独形成了一路直通楼顶,每次稽查人员一到,楼顶电源转换器就会切换至正常状态。

当证据摆在眼前,面对处罚并停止供电时,店主狂妄叫嚣,公海云坦然应对。最终店主只能依法缴纳违规费用。

就这样,公海云带领12名工作人员用3个月的时间,检查治理台区265个,查处违约窃电13户,不合格台区减少了52个,线损合格率同比提升了26.92%,月挽回经济效益达17万元,累计回收窃电费用389177元。

2020年初,疫情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也打乱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她始终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亮身份、亮职责、亮使命。公海云积极与供电网格化驻地内社区居委会并肩抗疫,为社区年纪大、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等帮忙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第一时间处理供电辖区内各防疫点的用电难题及困难。

25年以来,公海云凭着这股巾帼不让须眉的闯劲,从一名青涩的少女成长为现在的“女汉子”,从一名稚嫩的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在奉献中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忠诚信念,用一颗奉献之心照亮身边所有的人,为电力客户送去光明和温暖。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