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出征记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草原出征记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3:38

“我们‘五虎小将’出征草原收获很多,在工会组织帮助下,我们一定会加油干、早成才。”9月25日,文金桥和同事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时,兴奋地说道。

文金桥是山东电建新能源公司的一名青工,今年8月,他和公司的杨聪贺、时澳亚、幸兴桂、王茂达分配到公司的蒙东扎兰屯风电项目,开始工作历程。“进了大草原,可要积极适应当地生活,早日出徒、早日成才。”这五个小伙临行前听着山东电建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守锐的细细叮嘱,都暗下决心要成为“五虎小将”,在大草原上“靓”一把。

“时澳亚负责提前对接,文金桥负责拍摄,王茂达负责宣传……”接受分工后,“五虎小将”立即与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阿荣旗的王杰纪念馆对接上了。“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王杰。”对照王杰的奉献精神,他们庄严地在工位上挂起“党员团员责任岗”的标牌。

在项目部工会组织精心安排下,“五虎小将”在风电项目现场争相拜师学艺,把师傅们进度管理、施工管理、安全管理的“老经验”学深学实,争做工程现场“小标兵”。

进度管理必须考虑到方方面面,计划才能排布到位。文金桥通过勤学苦练“一路跟,一路问”,彻夜研究前期节点的工期计划书,现在的他再也不是“吴下阿蒙”,不光能独立在现场协调分包抢工,面对业主的提问也做到了从容不迫。

草原干燥炎热。来自南方的杨聪贺还没等适应过来,便跟着师傅一头扎进了现场。他白天泡现场,晚上优化工艺,全天连轴转。因急于推进进度,他甚至在现场和工人们一起铲起了淤泥。干到尽兴处,他还情不自禁喊起了老家流行的劳动号子,带领大伙很快完成了清理工作。

草原气候干燥,防火成了大事儿。王茂达结合老师傅叮嘱,定时检查现场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他还以夏季施工事故预防内容做成宣传册发给工人们,悉心提醒大伙防范安全隐患。“茂达是个唐僧嘴儿,现在想得比我还细哩!”老师傅打心眼里喜欢上了王茂达。

风电项目作业中一个最头疼的事,就是项目征地。“五虎小将”豁出去了。他们组成了青年突击队,利用无人机优化路径、帮助空巢老人割地贩菜、用新媒体技术生动讲解风电原理,用一番饱含真情的“神操作”顺利突破了征地瓶颈,助力了项目征地高效推进。

“五个小伙不简单。‘五虎小将’出征草原告捷,成功出徒!”日前,张守锐在微信中热情给他们加油。(李金鹏 曾诚 李兴正)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