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五一学堂”夏季养生及防暑知识讲座举办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安庆市“五一学堂”夏季养生及防暑知识讲座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2-08-19 13:24

中工网讯 8月16日,安徽省安庆市工人文化宫举办的“五一学堂”职工公益培训——夏季养生及防暑知识讲座在市邮储银行开讲。安庆市首届“名中医”称号获得者、市立医院中医科主任张弦为职工们讲解了夏季养生及防暑降温的小常识以及夏季突发病的应急知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现场 刘青 摄

讲座现场 刘青 摄

讲座从日常生活入手,围绕夏季如何通过食物和运动进行人体养生,如何使用各种方式进行防晒、防中暑和降温等内容展开。张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倡导大家健康饮食、注意饮食荤素搭配,尽量清淡、少盐,多补充蔬菜和水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的保护意识。他提醒职工们在夏季高温环境中工作,应当注意空调的使用,尤其是室内外温度相差较大时,体温调节易失去平衡,容易出现中暑现象,并利用多媒体向在座的职工们详细地科普了不同程度的中暑症状及应对方式。最后,张弦还提醒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多参加体育锻炼,有益身体健康。

此次夏季养生及防暑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职工们的安全及健康意识,提高了夏季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提升了科学养生的知识储备,为一线职工安全度过高温天气提供了有效保障。(刘青)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