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办第七届“创客中国”智能装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举办第七届“创客中国”智能装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09:5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宋晨阳  葛红普)8月10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智能装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省济南市收官。

1、颁奖现场。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颁奖现场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智汇泉城,智造未来”为主题,自6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能源装备与智慧能源管理、高端数控机床与数字控制、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等8个领域的1019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届新高。

经过初赛评审、复赛和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共评选出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前10名,共计20个获奖项目。其中,创客组的“基于人工智能辅助的高性能光学生化传感器芯片”项目和企业组的“全国产深海3500米作业机器人技术开发项目”从众多优秀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山东有5个项目获奖,占获奖项目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全国产深海3500米作业机器人技术开发项目获评企业组一等奖。

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云化智能机器人项目获评优胜奖。该公司市场经理郑洁介绍,针对传统机器人智能化能力不足、单一依靠边端算力、购置成本高昂、难以平民化普及等痛点,公司研发云化智能机器人,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该机器人已在工业巡检、智慧园区等场景推广应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