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餐服务为老人送来“暖心饭”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配餐服务为老人送来“暖心饭”

来源:芜湖日报
2022-08-11 09:23

原标题:配餐服务为老人送来“暖心饭”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在儒林西苑“爷爷奶奶之家”,上午11点半左右,可口的饭菜被芜湖爱无疆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们送上楼。“爷爷奶奶,开饭了!”正在多功能活动室玩耍聊天的老人们陆续来到工作人员面前,掏出“暖民心”老年爱心助餐卡登记取餐。

明亮的大厅、可口的菜肴,是这里的老人们享受便捷配餐服务的常态。“看看今天有什么菜,鸡蛋羹、毛豆肉丁、豆腐果、清炒花菜,蛮不错的!”89岁的沈奶奶身体硬朗,对午餐连连称赞。

据悉,依托澛港街道儒林西苑社区提供的场所环境,结合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老人的便利设施,由芜湖爱无疆社会服务中心托管的儒林西苑“爷爷奶奶之家”于7月21日正式上线。“这个中心就是为了响应全市‘暖民心’行动的政策号召,我们与具有A级资质的餐饮管理公司开展针对老人的配餐服务,按照‘就餐服务点取餐用餐’的服务模式,解决老年群体的吃饭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每天的配餐量能达到100多份,以儒林西苑社区周边的辖区老人为主。

据了解,儒林西苑“爷爷奶奶之家”用餐享有市级及区级的政府补贴福利:60岁至69岁的老人中餐补贴3元,70岁至79岁的老人中餐补贴4元,80岁及以上的老人中餐补贴5元,特困供养人员中餐补贴5元。“像沈奶奶那样的高龄老人,仅需花费5元就能吃到‘二荤一素’的可口饭菜,省心又实惠。”工作人员说。

弋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更好满足老年群体助餐服务需求,预计今年10月底,儒林西苑社区的市级老年食堂将启动运营。目前,该区正式运营的老年食堂(助餐点)有26个,其中配餐服务点17个,预计今年年底所有助餐点将全部投入运营。

此外记者了解到,弋江区民政局还计划利用微信小程序实现助餐配餐点的便捷搜索,让有需求的群体在智能手机上即可查阅到“最合适用餐点”,拨打助餐点电话即可订餐。据介绍,该项目的开发已进入内测阶段。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