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乐群
//www.workercn.cn2016-07-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尴尬的曝光

  据《华商报》报道,日前陕西榆林中院公布了新一期老赖名单,其中一张老赖的照片格外引人关注,这张黑白照片看起来像一张小学生的毕业照。有网友质疑,这种曝光能否达到目的。榆林市中院回应称,工作存在疏漏,将完善工作。

  或许真的是找不到近照,法院无奈之下才放上一张户籍系统里的唯一能查到的老赖的早年照片,工作任务看似完成了,但能否发挥惩戒作用就难说了。如此交差应付之举,不免让人联想到时下一些职能部门,满足于群众留言回复过、下去走访视察过、慰问物品发放过,至于回复是否雷同、视察是否走心、物品是否发对,却鲜有关心。这样的工作方法发挥不出应有作用被笑话不说,还可能赔上公信力。

  暂时的放松

  据《北京日报》报道,日前在北京万寿路附近出现了一个“快递员放松室”,房间不大但按摩椅、指压板等“放松装备”俱全。该“快递员放松室”由某快递公司设立,菜鸟网络提供减压用品,附近的快递员都可以趁午休时间来放松一下。

  帮快递小哥释放身心压力,更健康地工作生活——放松室的设立体现着快递企业越来越多的人性化关怀,理当鼓励点赞,然而也将快递工作节奏快、劳动强度大、风险多的现实呈现出来。放松室虽然可以暂时缓解职业压力,但长远来看,仅有减压措施换不够,提升从业人员福利待遇、提高快递小哥的职业性价比,才是长久之道。

  奇葩的要求

  据《重庆晨报》报道,近日,重庆居民谭某到当地派出所为其刚出世的孙子办理新生儿入户,各项手续办妥,当发现户籍卡上显示的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数是4,便觉得“不吉利”,执意要求更改,得知号码为系统生成改不了,她竟建议将孙子的户口死亡注销再重新办理。

  为了个身份证号码,这位奶奶也是“蛮拼的”,如此雷人建议自有爱孙心切的因素使然,但现实生活中,对办事人员提出奇葩要求的现象并不少见。对于此类过分要求,工作人员应耐心做工作,能满足的尽量满足,不能满足的也应让其理解。当然,绝不能因为被一些人胡搅蛮缠,就违规开口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