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6-05-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孝敬”丈母娘

  据中新社报道,日前,四川成都一男子在街头举出“招募5000伴郎,需跪着写100遍‘丈母娘就是娘’”的海报,该男子表示此举是希望报名者以后要孝敬丈母娘,而他自己的婚礼还将申请万人婚礼吉尼斯纪录。

  丈母娘是娘,婆婆也是妈——写100遍“丈母娘是娘”,或许真是孝心的一种另类表达,但请众人跪写甚至把婚礼跟吉尼斯纪录绑在一块儿,孝心便难免变味。新婚夫妻孝敬双方父母,动机很好但方式欠妥,渴望被更多人祝福的心情也可以理解,但以雷人之举赚取眼球却大可不必,弄不好还被质疑有炒作之嫌,何苦呢?

  “扔鞋”不可取

  据《海西晨报》报道,近日网上一条视频火了:厦门一名小伙对着镜头谴责一位脱了鞋横躺在休息椅上的候机乘客,并指出机场工作人员不作为,小伙情绪激动几度哽咽,最后愤怒地将其鞋子扔进垃圾桶。该行为引发热议,其中赞扬声居多。

  看过视频的人一定觉得特解气。之所以得到赞扬,说明当下公共场所的很多不文明行为已触动了大多数人的接受底线,而人们对公共场合应注意言行举止也有了更广泛的共识。不文明行为可耻,却不意味着可以用过激手段去制止,制止不文明,要用文明的方式。

  考试题“放水”

  “部分课程考试题型单一、试题过于简单”“考题与往年重复率高”“部分学生考前突击得高分影响公平”——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这些意见来自兰州交通大学3名本科生写给校长和教务长的建议信,一时引发了热议。

  考前划重点当然能“旱涝保收”、大量重复上届旧考卷自然“皆大欢喜”、全班90分以上则是“满堂彩”,这类问题在很多高校普遍存在。这固然可以“你好我好大家好”,但对待学习应有的踏实态度、对待竞争应有的拼搏精神,都会逐渐麻木弱化。尽管此类问题仅存在于部分课程,但大学考试的设置和功能确实值得反思,考试是否该让不努力的同学“疼一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