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5-10-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哺乳很羞耻?

  据媒体报道,日前,江苏常州一名年轻妈妈将自己在公交车上遭遇的憋屈事发到网上——当天,由于坐车时间太长和饥饿,她的宝宝哭闹不止,她见周围人很不耐烦,无奈撩起衣服给宝宝哺乳。结果,旁边有女乘客说:“不知羞耻,丢人丢到外面了。”

  年轻妈妈无奈在公交车上喂奶,周围的人觉得不适,可以不“围观”,周围女性主动帮忙遮挡一下也是举手之劳,然而,偏偏有人出来指责。其实,我们应该对年轻妈妈的这一举动有基本的包容和理解。换个角度看,此番尴尬更在提示我们,在很多公共场所应当为妇幼人群开辟更方便的专属空间。

  到厕所举报?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一组“纪委巡查组卫生间设意见箱”的照片在网上引发关注。照片显示,标注为“市纪委第三巡查组意见箱”的铁盒子被设置在卫生间内的水池旁。该纪委巡查组表示,意见箱设置要避开单位监控摄像头或太过明显的地方,以保护举报人隐私。

  举报跟厕所联系在一起,确实让人觉得不适。然而,举报人遭打击报复的事情在现实中并不少。如果此举能获得更多、更有价值的举报信息,倒也未尝不可。只是,这种被逼进厕所的举报现状,还是应该引起相关部门反思,举报路径的畅通、对举报人的保护,不能只靠躲闪、回避。

  电影惹的祸?

  据《现代快报》报道,最近,江苏南京某银行的一台ATM机突然坏了,警方调取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向ATM机放钞口内倾倒饮料,并击打机器。据了解,他这么做是因为看了电影中有ATM机坏了会往外吐钞的桥段。目前,警方已将其刑事拘留。

  因为电影中有这样的情节,便去仿效,以期收获同样效果,这种想法未免太天真。影视剧中不少内容和情节都是虚构的,若真可行,ATM机岂不是早就遭殃了?即便真能得逞拿到钱,面临的必将是严重的刑事处罚,到时只会追悔莫及。年轻人不懂常识、不懂法律,不清楚自己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是挺可怕的事情。林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