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人民日报:拿出众人拾柴的心劲儿
——五论“还得有那么一股子劲儿”//www.workercn.cn2014-03-01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天我们所进行的改革,步子之大,任务之重,挑战之严峻,在很多方面都超出了想象。当历史的航船驶入全新水域,信心从何而来,动力从何而来,闯关夺隘的勇气从何而来?习近平总书记道出了关键所在:“大鹏冲天飞翔,不是靠一根羽毛的轻盈;骏马急速奔跑,不是靠一只脚的力量。中国要飞得高、跑得快,就得依靠13亿人民的力量。”

    回首一年多来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无论是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还是发展方式转型的坚实步伐,无论是行政体制改革的稳步推进,还是“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铁腕反腐,无不是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拓的结果。展望新的一年,改革要“一马当先”、攻坚克难,各项事业要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同样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不畏艰险、同心协力,拿出众人拾柴的心劲儿。

    全面深化改革,必然面对不同的改革诉求、复杂的利益关系。处理不好,势必掣肘改革的推进,阻滞发展的转型,消解开拓创新的干劲。当此之时,尤其要凝聚共识、群策群力,这是改革成功的根本保证。今天的中国,什么是最大的共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让国家更加富强、让社会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我们时代的“最大公约数”。将亿万人民凝聚在这个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下,直面矛盾困难、以公平理念和法治精神处理问题,平衡心理预期、用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培育信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

    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起点有高低,但为改革加油、为发展助力,人人都能有所作为。党政干部时刻不忘为民服务的宗旨,不以个人得失为念,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努力提高治理能力;企业家永不放弃进取精神,勇于探索,锐意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的质量和效率,为经济转型升级尽一己之力;普通百姓理解改革、支持改革,为改革献计献策,在改善个人境遇的同时尽到自己的责任义务……13亿人朝着共同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我们就能蓄积起改革创新的正能量,形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

    回望鸦片战争以来100多年的中国近代史,筚路蓝缕一路走来,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来不曾像今天如此之近。“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后程,越需要执着的信念与坚韧的付出,越需要上下拧成一股绳、甩开膀子努力干。在这个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让我们凝心聚力、各尽所能,为实现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目标奋力拼搏。我们今天作出的每一分耕耘,都会从后人的收获中得到回报;我们今天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浇灌出明天的美好和幸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