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锯盗黄花梨获刑-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男子深夜锯盗黄花梨获刑

2020-10-19 09:57:58  来源:检察日报

文图/据新华社

  4名男子深夜潜入公园将一棵黄花梨树锯断盗走,后在销赃的途中被抓获归案。近日,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法院审结一起黄花梨树盗窃案,4名被告人因犯盗窃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经鉴定,被盗的黄花梨树,学名降香黄檀,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价值6万余元。法院审理认为,4名被告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因采用破坏性手段盗窃树木并造成树木毁损,酌情从重处罚。法院结合其犯罪事实、情节和悔罪表现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4名被告人均未提出上诉。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