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9-20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人大回信小学生值得点赞

  不久前,江苏省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收到了一封不同寻常的回信,这让同学们感到又惊又喜。他们没有想到,自己提出的立法建议会得到如此重视,作为国家最高立法机关工作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不但予以了回应,还正式以书面回函的方式回复。(中新网)

  参与国家法制建设人人有责,只有全民参与法制建设,才更有利于法律法规的健全。人大法工委能够认真倾听少年儿童的意见和建议,给小学生答复,值得点赞。(李夏)

  募捐持证上岗只是第一步

  日前,《慈善法》正式施行,民政部组织开展了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工作。13家网络募捐平台获得“官方认证”,这意味着网络慈善即将进入“固定入口、统一监管”时代并随之规范起来。(《人民日报》海外版)

  网络募捐平台取得相应资质固然重要,但按规则办事,将募捐来的资金管好、用好,并让募捐者及全体公众放心明白更显重要。这不仅关系到爱心的传递和实现,而且关系到网上秩序的维系与运行。(桑胜高)

  垃圾遍地组织者该有反思

  近日厦门海沧体育中心举办了一场演唱会,结束后随处可见乱丢的垃圾。网友直喊:“看演唱会的部分人,你妈喊你去把‘脸’捡回家!你们比台风更可怕,你们不知道这几天环卫工很辛苦吗?”(《海峡导报》)

  靠所有人自觉不随手乱扔垃圾很难做到,但组织者完全可以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市民正确处理手中垃圾。比如可以推出“垃圾换水”的活动,如果组织者采取的措施到位,是可以减少甚至杜绝乱扔垃圾的现象的。(王锦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