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8-2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手机成二胎”让成人反思

        “别人都要生二胎,我爸妈不用了,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小儿子——手机。”江苏常州市龙虎塘小学六年级学生费东的作品《手机》在第二届全国少儿诗会中获得一等奖。(《扬子晚报》)

  父母自顾不暇玩手机,难免会拉大父母与孩子的距离感与隔阂感。“手机成二胎”尽管有些夸张,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孩子渴望关怀、期待陪伴的精神世界。这种并不过分的情感诉求,值得每一个成年人反思。(杨朝清)

  对症下药治理低缴社保

  国内最大的社保第三方专业机构“51社保”发布2016《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数据显示有74.89%的企业未按照职工工资实际核定,其中36.06%的企业统一按最低基数缴费。这势必影响员工今后的待遇享受。(《北京青年报》)

  七成以上企业“低缴”员工社保,这也提醒我们,保护劳动者权益要靠法律更要靠行动,如果无执行、无落实,法律就是一纸空文,只有严格执行相关法规,才能真正保障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谢庆富)

  快递代收呼吁物业作为

  白天上班不在家,有人帮忙代收快递成了网购一族的“刚需”。但物业不管、自提柜不够用,于是乎,不少小区里的超市、洗衣店、打印店等小店搞起了有偿代收快递的“副业”。虽然方便了周围居民,但“散乱差”的代收也引发不少吐槽。(《北京日报》

  有偿代收快递饱受争议,可以考虑在较大的社区设置一些服务站,而物业作为小区“管家”,从方便业主、树立良好形象角度考虑,不妨为业主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 (盛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