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6-08-05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跨省大营救为交警灵活指挥点赞

  前日晚,广州交警的一条微博牵动了不少街坊的心。一名先天性心脏病宝宝在梧州前往广州的路上,生死攸关,广州交警通过微博呼吁大家为救护车让道,并表示因避让产生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最终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在这场爱心大接力中,参与的人“不计其数”。所谓善不分大小,普通人转动一下手中的方向盘,奉献爱心,值得点赞。不过更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交警的灵活变通在整个爱心接力中发挥了引导、推动的巨大作用——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让道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因避让而产生违法行为则难免让人心存顾虑。对此,广州交警考虑周全,灵活变通,赢得一致好评。从媒体报道来看,近年来类似的生死营救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有存在感,期待更多人参与爱心接力,也希望有灵活的“规则”参与爱心保驾护航。    (张付伟)

  终结“棍棒教育”始于提升法律意识

  近日,广州一位“虎妈”对孩子实施“棍棒教育”:从早上八九点,一直到傍晚六点多,孩子在母亲持续不断的打骂声中哭声震天,邻居听得心惊惊,最后不得不打电话求助民警上门查看。

  避免“棍棒教育”现象,需要父母、学校以及社区合力推进。“望子成才”心切的父母应有耐心,多与孩子沟通,尊重孩子个性与尊严,更要提升法律意识,认识到打骂子女绝不是一种可取的教育方式,反而会触犯法律,对孩子的成长有害无益;学校也应与家长多“通气”,向家长宣传人性化、温和的家教方法;社区与相关管理部门则要对儿童及其家暴问题及时介入干预,维护未成年人的基本权益。 (宗志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