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5-2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为美食定标准可以尝试

        同样是泡馍,为啥老字号做出来的就是好吃?今后,只要你能按照标准做,也能做出同样“特色”的泡馍。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肉夹馍、蓝田荞面  饹、Biangbiang面,这5种西安传统小吃制作技术规范,5月25日由西安市质监局正式发布,6月15日将正式实施。(《华商报》)

  西安此举利大于弊。既是市场经济时代所需,也是为消费者利益考虑,更是为西安特设美食长远发展、健康发展,铺垫道路、树立品牌效应,闻名全国、走向世界迈下了坚实的第一步。(赵志轩)

  感恩交警是礼赞生命

  儿子醉驾被查,父亲将一面写有“铁面执法查酒驾 一心为民救苍生”的锦旗送到兰州市七里河大队民警手中。(《西部商报》)

  相对于那些暴力抗法的违章者,这位父亲非但不袒护醉驾儿子,反而感恩于交警的“铁面执法”,实在称得上是一位睿智的父亲。眼下,包括酒驾乃至醉驾在内的交通违法仍然高发,期待这位父亲的感恩之举,能成为一面镜子,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去了解、理解、尊重交警,从而与交警一道,以遵章守纪的模范行动,让所有“流动着”的生命永远“一路平安”。(徐甫祥)

  如厕超时罚款不合理

  因上厕所耗时过长竟被公司罚款200元,福州某私企员工在新浪微博上爆出自己的奇葩遭遇。这一“史上”最贵如厕费迅速引来了网友的围观和声讨。(《福州晚报》)

  “打也干骂也干不给钱不干”的工作逻辑和就业难的现实,是“如厕超时罚款”的理论支撑和现实基础。但它并不符合人性化管理理念。“如厕超时罚款”宛如一面镜子,照出员工在企业面前的地位低下、权利弱势和权利尴尬。(朱清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