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言网议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 兰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委员提案关注校园暴力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开始办理两会报到手续,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今年的提案关注校园暴力。“为此提案前前后后准备了三个月。”巩汉林说。

  @刘鹏:校园暴力多发,不仅仅是个教育问题,同时还是一个法律问题。未成年人暴力事件,很多情况下,都不满足追究刑事责任等法律条件。这一方面并不意味着,未成年人暴力、违法等,不需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与处罚。另一方面,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刑事处罚标准,还有在年龄上进一步提前,以及在追究刑事责任违法犯罪行为与种类上进一步扩大化的空间。

  历史剧不能曲解历史

  去年以来,《芈月传》《女医·明妃传》等历史剧、宫廷剧在收获高收视率的同时,也引发不少争议,其中最大的吐槽点要数史实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旭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很多历史剧曲解了历史,不仅情节编造得太过离谱,还会误导受众。

  @殷建光:编制历史剧,不能离谱,关键是要做到底线有谱,这个有谱,就是尊重历史,尊重文化,尊重生活,你可以“杂取种种人”,但是,必须是那个时代的人;你可以虚构艺术情节,但是,必须是那个时代可能发生的生活,不能按照现代人的心理特点,现代人的生活去编制古人以及古人生活。底线有谱的历史剧才能真正赢得观众,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洗礼,成为艺术精品。

  该给狂热的粉丝浇浇冷水

  2月29日晚,鹿晗从北京乘坐高铁抵达绍兴录制《奔跑吧兄弟》,但由于来高铁站接车的粉丝过多,加上路人围观,现场秩序十分混乱。鹿晗则因无法出站而选择乘坐别的车辆去其他的站点下车,事后鹿晗也发出微博希望粉丝们不要再来接站。

  @赵鹏:如今一些粉丝的狂热令人咋舌,一张签名,一个合影,或是一次见面都让一些人忘乎所以,彼时明星俨然是他们的精神寄托,择偶对象,人生导师,实在有些盲目。就比如这次明星本是正常出行,却招致如此拥挤的场面,使交通瘫痪,粉丝偏执的狂热应该浇浇冷水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