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别让高龄补贴人为添堵

  89岁的瘫痪老人黄老太多年来第一次下床外出了,而这一次,家属还把她绑在了轮椅上,这样做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亲自去银行补录自己的高龄补贴发放卡资料。银行方面对此解释称,上门服务针对的只是意识清晰能够正常了解的特殊储户,意识不清上门时无法签订委托书。(《华商报》)

  给高龄老人发补贴,是一件实事好事,然而类似瘫痪老人被迫去银行办业务却让人添堵,更让这一惠民政策大打折扣。(李方向)

  公共服务窗口不容“缩水”

  记者在多地暗访银行、邮局、车站、政府办事大厅等窗口单位,发现窗口不全开、顾客等候时间长的抱怨不绝于耳。(《半月谈》)

  “窗口缩水”人为导致公共服务短缺,绝不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解决一些部门公共服务“有形无神”的问题,短期内要突击整治,打开窗口,使情况迅速好转,而从长远看,还要靠制度。以前也有“突击开窗”,因为一阵风而“稍开即关”,教训要记取。有了刚性措施,窗口才能常开。(奚旭初)

  石像遭恶搞暴露监管缺失

  在成都新都区公园路老图书馆旁,一尊背书包的学生石像,被人恶意将面部和肚脐眼、裆部喷上了红色墨迹,将好端端的“三好学生”恶搞成了怪异小丑。(《华西都市报》)

  小小石像让我们看到一些人价值观的迷失,也让我们看到城市公共设施监管的缺失,除了提升公众的自身素养,强化公德教育,还应该加大执法力度,对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进行严厉整治、严肃处罚,此外,还应建立雕像维护和管理机制,组建专业维护和巡查队伍,加强对雕塑雕像的管理。(刘剑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