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评
//www.workercn.cn2015-09-30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关键词:戴口罩上课

  28日,一组学生戴口罩上课,老师戴口罩、裹毛巾上班的照片通过社交平台疯传。事发的滨海中学地处化工厂、造纸厂下风口,臭气熏天。网友称由于企业排放的臭气,好几个学生甚至出现了晕厥。离滨海中学最近的是一家造纸企业,被评为“中国造纸工业环境友好企业”、也是当地“最大工业骨干企业和十佳纳税大户”。(见9月29日《都市快报》)

  王恩奎:师生戴口罩上课让人情何以堪?“环境友好企业”成了污染大户,“十佳纳税大户”,成了污染的猛虎。环境被污染,师生受戕害,这样的“环境友好企业”还能友好吗?污染企业环绕学校,师生和周边群众深受其害,这样的“纳税大户”不要也罢。

  关键词:红包乞丐

  中秋连着国庆,不少在微信上被讨要红包的朋友备受困扰。事实上,春节、情人节、七夕、中秋、国庆……每个节日来临,微信和支付宝上总会出现这样一群以节日为借口群发微信讨要红包的,要的金额都不多,可是次数频繁,被网友们调侃为“红包乞丐”。(见9月29日《东南早报》)

  司马童:正常的红包文化,是主动自愿“送红包”,而不应过多出现死乞白赖地“讨红包”。如果讨要红包只是朋友间的娱乐而为,纯属你情我愿,那也无伤大雅,可能还会增进感情和友谊;但一方若是将此当作敛财的手段,甚至采取疑似欺骗和胁迫的方式,挖空心思地去不断谋取红包,给对方造成经济和精神的压力,那就令人生厌了,就会有意无意间滑向不劳而获的边缘。

  关键词:捉对互撕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9月24日发布公告,称辉山高钙奶“有毒”。辽宁省食药监局27日也公布了调查结果,称未发现硫氰酸钠。9月28日,辉山乳业召开媒体沟通会,称河北省食药监局存在检测程序违规、检测结果不实等四项问题,“对河北食药监局的检测结果无法认可”。(见9月29日《新京报》)

  殷国安: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真相被掩盖,老百姓可以“宁可信其有”而选择不购买,受害的必然是生产者。最应该廓清事实真相的是企业自身,政府部门也有责任维护市场各方的利益平衡。辉山高钙奶硫氰酸钠到底有没有超标,不能让企业和监管部门各说各话,更不能让不同观点继续作无谓的争执,需要国家质检部门抓紧介入调查,进行公开透明的检测,给公众一个交代。

  关键词:非理性维权

  中秋节,本来是一个欢庆团圆的日子,但是晚上6点多,在周口太康县人民医院门前,医生和护士被逼着轮流抱着一名幼儿的尸体。据悉,孩子因发烧送院,1天后身亡,孩子家长聚众辱骂殴打医生。医院表示愿意配合公安和卫生部门进行调查。(见9月29日大河网)

  江德斌:孩子不幸身故,家人心里难受,要求医院给个说法,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维权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双方可以坐下来,摆事实讲证据,走第三方调解或司法裁决之路。切不可动手打人,更不该逼迫医生护士抱尸示众,激化医患矛盾冲突,扰乱公共秩序,即便有理也已涉嫌违法,将自己置于不利之地,实不可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