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5-2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整治飙车怎能“基本靠追”

  随着夏季到来,夜晚的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内环又成“飙车族”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天堂。一些飙车者直接拨打110挑衅民警“我在飙车,来追我呀!”警方表示,我们想追也追不上,也不敢强追,怕引发交通事故。(《大河报》)

  治理飙车不能“基本靠追”,是否治得了飙车,主要取决于管理者的决心。问题在于,一些地方对飙车产生的潜在威胁没有足够的紧迫感,更不存在失职担责的压力,飙车问题当然就是难题了。(马涤明)

  网站漏洞需用追责打补丁

  我国高校或成为信息安全泄漏的重灾区。记者对补天漏洞响应平台的数据梳理发现,自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的12个月间,补天平台上显示的有效高校网站漏洞多达3495个,涉及高校网站1088个。其中,高危漏洞2611个,占74.7%。(《经济参考报》)

  要改变对网站成摆设的局面,就必须加强对网站的考核管理,应像查“四风”一样查网站建设管理,不能任由漏洞的存在危及公众信息安全。(李方向)

  警察“唱歌安抚”不可复制

  近日一则微博《蜀黍,你唱得好好听哦》在网络走红。其中一段民警为安抚一名情绪激动的女子所演唱的《再见》,播出后仅仅三小时,阅读量就突破了70万。网友直呼“不会唱歌,你都不好意思出警”。(《重庆晨报》)

  创新管理思路,实行人性化执法没错,但“唱歌安抚”不值得提倡,因为“唱歌安抚”与人性化执法不能画等号,就像城管“鲜花执法”“眼神执法”一样,效果不佳。毕竟公安派出所不是文工团,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恰到好处地处理问题才是最好的安抚。(左崇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