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语中的
//www.workercn.cn2015-05-19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旅游变推销保健品实为欺诈

  陕西咸阳“5·15”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已经造成35人死亡、11人受伤。大客车是被西安一家商贸公司雇用,搭载中老年人旅游中出事的。这家公司名为组织旅游实为向老人推销保健品。目前社会上有很多机构和公司以组织旅游为名向中老年人推销保健品。(5月18日《长沙晚报》)

  江德斌评论说:名义上是邀请老年人免费或低价旅游参观景点,实际上是借机推销保健品牟利,这种情况各地均有发生,只是推销形式不一罢了。很多是开办联谊会、养生讲座、免费体验等,让销售人员与老年人拉近距离,称爹叫妈的,打亲情营销牌。同时对保健品夸大宣传,制造煽情场面,诱惑老年人掏钱购买,这种推销模式本身就充满了欺诈,需要予以打击。同时,老年人也要吸取血的教训,不要贪图便宜和免费优惠,要知道天上不会无故掉馅饼。

  公器受监督才不致被滥用

  5月18日9时,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一号法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文军、郭铁伟、任海波涉嫌犯故意伤害罪、滥用职权罪一案,200余人旁听。2014年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王文军等人在处置“龙瑞苑”工地警情期间,发生一起河南籍民工周秀云非正常死亡案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见本报今日A5版报道)

  李振忠评论说:关注对暴力执法者的惩处,就是关注整个依法治国大环境的改善。警察及所有执法者,执的其实是国家之“器”,此“器”不仅指武器枪支,而且是所有国家赋予的执法权力。如果这种国家之公器被滥用为私器,那实质上是极度危害公共安全的。所以,作为执国家之“大器”者的上级管理部门,法律部门,乃至负有传播公正公平正义的媒体,就时刻不能放松对它的监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