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3-2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富翁扮乞丐欺骗善心

    成都的36名百万富翁乔装成乞丐,在都匀街头乞讨。他们将乞讨来的83.7元钱和募捐的8000元交给黔南电视台,委托电视台将这笔善款用在“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身上。(《贵阳晚报》)

    本来是百万富翁,偏偏扮作乞丐在街上乞讨,本身就是一种“欺骗”行为,利用人们的善心在行骗。体验生活、挑战心理极限可以去打零工,借机考验自己,为何偏偏选作当乞丐呢。一旦这种把戏被善良市民发觉,是否会有种被戏耍之感。把别人钱财通过自己之手,转交给困难群体,有贬低他人,抬高自己之嫌。(万世钢)

    谁抚平儿歌断代的伤

    “给杂志写一首儿童歌曲,稿费是30元;给企业写歌大约是500元到1万元;给电视节目酬劳至少1万元,多则十多万元。”第38个世界儿歌日刚刚过去,但近年来,儿歌市场却呈现“无人创作、无人出版、无人买单”的窘境。(《彭城晚报》)

    古老的童谣能够口口相传流传到现在,自然有它的魅力之所在,去其糟糠留其精华,让它伴随孩子们幸福的童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需要我们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能对一些已然脱离时代的童谣动点小小的手术,对部分句子或者词语进行适当的改编。其次,在挖掘一些经典童谣的同时,还需要给童谣补充新鲜的血液。(郭元鹏)

    水龙头流毒没人管

    据央视调查:经机构检测,温州家庭作坊生产的水龙头,锌含量超出国家标准10倍,铅含量竟超出标准81倍。在废旧电器中拆除的铜,连带诸多不能确定的金属,经过粗糙的加工,便进入了千家万户。(《温州都市报》)

    关于铜质水龙头,我国不仅行业规则不一、国标过低,更难以让人置信的是,对铜质水龙头铅析出量企业多不标注,检测部门多“安全”放行,似乎我国人民不在乎三聚氰胺一样,难道“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对有关部门一点影响也没有吗?市场可能会鱼目混杂,但是监管绝不能稀里糊涂!坚决不能让劣质有毒的铜质水龙头流入市场。(张魁兴)

    幸运偏爱良好习惯

    一辆黑色小轿车,在灌口往山重的路上,从6米高的急弯上头朝下栽下。所幸,车内4人都无大碍!(《海峡导报》)

    这不是什么奇迹,而是良好的驾乘习惯救了他们的命。驾驶员开车要系安全带,副驾驶位置人员也要系安全带,这应该是人人皆知的常识,更是一种良好的驾乘习惯。铁一样的事实说明,习惯系安全带的人,和基本不系安全带的人,在遭遇事故时,所遭受的伤害是有明显不同的。幸运之神所看重的,不但是高超的驾驶技术,优越的车辆性能,更是对驾驶常识的遵守,是平素养成的良好习惯。习惯好,运气才会好。(娄献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