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祖纪妍:擅长任意球不见得能当好007
//www.workercn.cn2015-09-11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新版007《恶魔四伏》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中,但是现任邦德丹尼尔·克雷格却始终没有透露合约期满之后,是否还会继续饰演这位风流倜傥却又玩世不恭的绅士特工。讨论新邦德的合适人选再次成为影迷们纷纷猜测的热烈话题——有的说金刚狼休·杰克曼2017年拍完《金刚狼3》之后正好可以无缝对接,有的说《疯狂麦克斯》的男主角汤姆哈迪可以带来全新风格,有的说出演《环太平洋》和《雷神》的当红男星伊卓斯艾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所有的候选人中呼声最高的还是球技好而颜值更高的贝克汉姆。

  传闻说,小贝同学退役之后,除了带娃和走秀之外一直对拍电影十分感兴趣,还经常向好友汤姆·克鲁斯讨教表演技巧,并且已经对饰演007“认真考虑中”。依我拙见,就凭贝克汉姆从球场到情场积累起来的超高声名,要是在中国转型做演员完全绰绰有余。不用说别的,就单单带上小七公主参加一次《爸爸去哪儿》,就完全可以满足他登上大银幕的演员梦想了。更何况,詹姆斯·邦德本来就是一位英伦绅士,身材修长,身手敏捷,深情款款,矫捷的身姿配电眼,放倒万千影迷全然不在话下。要是贝嫂维多利亚愿意鼎力加盟出演新一期的邦女郎,估计这部颜值爆表的007全球票房10亿起!

  不知道有多少影迷都像我一样陷入了心驰神往的畅想中不能自拔。

  为什么小贝还在“认真考虑中”呢?我相信,不只是他在考虑,007的选角副导演应该也在慎重考虑。虽然我们常常拿人家好莱坞说事儿,比如好莱坞全是工业流水线作业,好莱坞常生产冲击观众低级感官欲望的视觉垃圾,好莱坞出品不够艺术……但是不管怎样,好莱坞的工业流水线是质量过硬的流水线,品质出众,次品很少;好莱坞的感官追求也确实成为当今全球观众趋之若鹜的视觉盛宴;创造了大量商业价值的娱乐电影着实扩大了市场,甚至也为艺术电影培养了大量观众。所以,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名气有多大,进军好莱坞都可能是一步险棋——随时可能因为专业素质不过硬而遭到拒绝。更何况好莱坞的观众们是挑剔的,试水不成很容易瞬间身败名裂。

  小贝想演电影没错,想演动作电影更没错。他为什么在考虑演007而不是在考虑演乔布斯呢?就是因为他已经看准了自己在动作类型片里更具有优势。但是动作片真的就比一般剧情片更简单、对演员的演技要求更低吗?并非如此。踢球是体力活加技术活,打戏也是体力活加技术活,但是它们的技术要点完全不同:如何在气喘吁吁之间铺垫感情线索,如何在大幅度动作的间歇靠细微的表情和小动作塑造人物性格、刻画人物形象,如何与其他演员对戏,如何与高科技的绿幕配合等技术难点就连受过专业训练的职业演员也不一定全都掌握得清楚,演得明白,更何况是只驰骋过绿茵场但完全不熟悉摄影棚的小贝呢?

  尽管小贝的粉丝很多,但是每一个007迷心里也有一个理想的詹姆斯·邦德,小贝要想达到前辈的平均水平甚至有所超越,满足更多影迷的期待,恐怕还需长时间的勤学苦练,只靠跟好友私下里学点皮毛,恐怕是不靠谱。   (祖纪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