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周运华:落实责任制,打赢铁路安全生产攻坚战
//www.workercn.cn2015-08-18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据媒体报道:8月17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全路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部署铁路安全生产工作。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强调,全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严重安全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铁路安全牢牢把握注切实保证好,为稳定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作出应有贡献。

  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国多个地区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无数鲜活生命被吞噬,无尽公私财产化为乌有,再次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突出问题、面临形势严峻。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再次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必须牢牢记取。

  生命大如天,责任重于山。安全生产涉及到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稍一疏忽就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恶果。为防止类似安全事故发生,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盛光祖要求各部门迅速传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为鉴,在全路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确保铁路安全生产和大局稳定,再次彰显铁路总公司对安全生产关注和重视,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

  习近平指出,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好的重要责任。目前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超过1.7万公里,高速铁路由于运行速度快、密度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此,铁路总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在全路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让安全责任大于天落实到每一名铁路职工的脑海里,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让安全生产责任大如天,以对人民安全负责的态度,确保着铁路安全稳定。

  没有安全就没有可信度,就得不到社会的认可;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就会阻碍生产力的发展。为此,作为铁路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站在推动铁路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深化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只有坚决守住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条红线,才能打赢安全生产这场攻坚战,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