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然 玉:受害者隐身,王林方可从容归来
//www.workercn.cn2014-06-25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24日有消息称,“气功大师”王林,在消失近一年后于近日突然现身江西萍乡市一家景区游山玩水。该消息配有8张照片,由一位新浪微博网友于6月22日贴出。(相关新闻见今日本报AA12版)

  在避世香港一年之后,王林竟又从容回到江西游山玩水。现实是,即便被千夫所指,王林在法律层面依然是清白的。曾有报道披露,公安部门“未收到相关举报,无法对王林立案”——这或许是,王林至今毫发无损的关键原因。受害人的“隐身”、直接利益关系人的缺失,让警方的调查无从切入、缺乏佐证,由此也就不会有后续的案件进展了。

  王林的岿然不动,令很多人去想象他的神通广大。人们有理由相信,王林所以屹立不倒,完全得益于其浸淫官商两界多年所积累的巨大能量。似乎一切遵循着“人脉消解正义”的庸常逻辑!然而,除却这种阴谋论的思路,我们同样可以有别的角度,来理解发生在王林身上的故事。此事中,因为极少有“受害人”站出来主张权利,使得媒体对王林的控告,更像是某种一厢情愿的纠缠。

  此一诡异现象,其实不难理解。在江湖生涯的中晚期,王林已然转走某种高端路线:将权贵群体作为自身客户,而不再为普通人提供服务。其后果是,纵使巨富、高官明知被骗也不愿承认,更遑论向警方举报从而自揭其丑。人性的弱点恰在于此,成功者永远不愿相信自己是“傻子”,甚至不惜放弃对“行骗者”进行追责……

  “大师”王林、术士王林、骗子王林?舆论层面几乎盖棺定论的评价,迟迟未能转化为司法层面的裁断和惩戒,到底是王林太强大,抑或是受害者太懦弱?我们期待着,能有更多人站出来,来揭露和维权。显然,由利益关系人出面,将王林案推向前台、推到阳光下,同样是对各种暗中勾兑的有力回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