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贾 娟:请用一声“同志”肃清党内的“江湖气息”
//www.workercn.cn2015-05-21来源: 长江网
分享到:更多

  《江西日报》刊发《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要求切实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不得搞人身依附和只对领导个人负责而不对组织负责。党内一律互称同志,不得以“老板”、“老大”等称呼领导干部。(《人民网》5月21日)

  看到此则新闻,笔者颇为自嘲的想要问,还有多少同自己一样的同志曾经明里或暗里的称呼过身边的领导干部为“老板”、“老大”?或许那个时候,喊的人觉得这是拉近关系的一种手段,是对领导的奉承,而听的一方也觉得很受用,感觉自己的“气场”立马可以震慑整个“江湖”。可是,当我们端正好自己的政治态度,再来反思这些平时觉得微不足道的言行,就会发现一声“老板”、“老大”不自觉间将自己等同于社会上那些满身江湖气息的“混混”,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该有的表现。

  党内只有上下级组织,没有上下级党员,党员之间不论职务高低,都是平等的同志关系,在党内提倡互称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一声“同志”体现出平等和尊重,体现出和谐的民主氛围,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在做任何事之前我们都应该先“正其名”,摆正自己的位置,才可理直气壮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用“同志”战胜庸俗的江湖称谓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摒弃掉自认为会产生的“不尊重”、“不亲切”,树立起“立党为公”的意识,也就不会觉得一声“同志”难以启齿。设想,当党内大多数人都很自然的互称为“同志”的时候,那些想要“趾高气扬”发号施令的“老板”、“老大”会觉得自己已失去“拥戴”,自然也就只有改掉自身的毛病融入到民主的大家庭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