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党员干部要从心、身、行上铸“铁肩”
范娜静
//www.workercn.cn2017-08-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一再强调担当精神,是因为只有做到担当,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看干部主要就是看'肩膀',看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超负荷'.”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更应该从心、身、行上锻造能担当的“铁肩膀”。

  常怀忠诚之心。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每名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求党员干部更要坚定对党忠诚的“红心”。对党忠诚,也是对人民群众忠诚,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事事、时时能担当。在干部任用、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中,忠于职守,坚持政治标准,坚定立场,选出群众认可的好干部,以担当尽责之心当好选用干部的“守门人”,注重政治引领,坚持把“忠”与“敬”落实到责任担当上。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为党分忧尽责。

  练就一身正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这是党对每名普通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党员干部作为选用干部的干部,更要能做干净担当的表率,筑牢思想防线,从意识上、行动上自觉警惕歪风邪气,严守组织纪律。由于组织工作掌握重要信息资源,手中握有权力,为防止被别有用心者利用,党员干部要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守规矩,抵得住诱惑,管得住手脚,做干干净净的党员干部。

  履责于行重实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于担当,最终要落实到实干上。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咬定目标不放松,充分发扬“人梯”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做好。在具体抓落实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做行动的巨人,深入基层,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准确把握基层意见,切实了解党员、干部、人才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更加客观、科学地做好组织工作。(单位:曲周县委组织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