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对“招聘童星”要提高警惕
左崇年
//www.workercn.cn2016-10-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颜值高,会跳舞,唱歌好,哪个经纪公司要我?”类似这样的自我介绍,且附带多张自拍照的帖文不断出现在以“童星”、“星探”为关键词的贴吧、论坛或QQ空间的“兴趣部落”板块。这些发帖人,绝大多数为年龄在10-15岁之间女童,她们“求出道”,渴望成为童星,而这种心理却被一些打着“招聘童星”的幌子,实则骗取女童裸照和裸聊视频的骗子们利用。(10月16日《北京青年报》)

  记者暗访揭“童星面试”骗裸照黑幕,触目惊心!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在一些童星、童模的招聘活动中,出现了以“测量身材”为由的骗术,骗子谎称需要通过视频对女童进行“身材”考量,要求女童裸身出现在视频中,一些骗子甚至诱骗女童裸露下体并做出不雅动作。然而这些被偷录女童裸体视频,却流向淫秽市场,形成一条赚钱牟利的产业链。

  对于这些骗子,有关部门必须依法严厉打击,同时网络平台应该加强监管,尽到应尽的社会责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通过微信、QQ、电子邮件等通讯软件向他人发送淫秽图片、视频、音频等电子信息,与在网站、论坛等网络平台上发布淫秽电子信息一样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可构成犯罪。对网站、论坛等网络平台发布淫秽电子信息,没有及时发现,造成后果的应该负相关连带的法律责任。

  “童星面试” 骗裸照黑幕,也提醒家长和学校,平时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防范教育,慎重“追星”,面对各种“童星招聘”信息不能轻易相信,而是要通过正常渠道进行。应该保持清醒头脑,教育孩子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不要轻易相信“童星面试”招聘信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