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解决居民区停车难应多管齐下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9-0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氧炔、扳手、撬杠等工具轮番上阵。昨天,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左南里社区的私装地锁进行拆除。据了解,今年10月,该街道计划对左南里、静安里等9个社区共4000余个地锁全部拆除。拆除后,9个社区将结合自身实际引进停车公司,对小区内的停车位进行智能化管理等。(8月31日《京华时报》)

  据官方资料显示,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560万辆,停车位约302万个。也就是说,北京的机动车停车位还有将近260万个缺口。特别是在老旧居民区,停车位更是一位难求。从前几年的下班钟点,家中老人拿个小板凳占车位到私自安装地锁。地锁被拆除后又出现了用铁链子将小三轮、自行车锁在一起,再将钢钎砸进地面固定下来的占车位方法。大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意味。只要有几户这样做,别人立即仿效,没几个月的工夫,小区里就到处是锈迹斑斑的小三轮绑自行车的场景了。

  面对老旧居民区如此巨大的停车位缺口,光靠简单的引进专业停车管理公司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一定要全方位多层面,采取综合治理的方式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一是从政府方面讲,应加大对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力度,挖掘潜力。鼓励各社会单位将停车位夜间或双休日向周边社区居民开放;二是将拆违后的场地和煤改电后废弃的锅炉房,改建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三是制定出鼓励政策,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停车场领域,按照市场化经营要求,以企业为主体加快推进停车产业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