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你就配扫地”的狂妄从何而来
钱夙伟
//www.workercn.cn2015-08-2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南京玄武湖畔清洁工王师傅在清洁时,小腿被狗咬伤,找狗主人理论时,却遭到对方殴打。目击者称,狗主人边打还对王师傅喊“你就配扫地,你儿子也就配扫地。”报警后,男子承认打人,但不承认是自己的狗咬了人。(8月24日人民网)

  这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狗咬人或是出于狗的本性,人打人,显然是因为狂妄。无疑,这是因为仗着自己有钱而有势的嚣张,因此而肆意地侵犯人家的人权,凌辱人家的尊严。实际上,以为有钱或者有权乃至有势就可以飞横跋扈,如今已并非个别现象。这确实值得全社会反思。无疑,在现实中,对富人的迁就,乃至有意的媚富,让富人自我感觉良好。而富人的许多违法违规,也并没有得到及时而严厉的追究,一旦失去管束和制约,富人更加的有恃无恐、随心所欲也不可避免,以至最终发展到丧心病狂的,也并不少见。

  “你就配扫地,你儿子也就配扫地”之类的职业歧视和人格羞辱,或还只是道德层面,豢养的狗咬人,或还只是违反犬类管理规定的问题,对于殴打清洁工,则已是触犯法律,因此,对这个狗主人,在予以严厉的道德谴责的同时,必须追究法律的责任。现在警方对“狗主人”如何处置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对于某些“强人”的蛮横狂妄,实在不能等闲视之,一有苗头,务必扑灭。若此,才有社会和谐,其实也是对他们的救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