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禄永峰:“无手机课堂”宜疏不宜堵
//www.workercn.cn2014-10-1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却在玩手机”——网上流传很广的一句话,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10月10日,广西师范学院学生会发起“无手机课堂”倡议活动,21个活动试点班级的学生率先响应,体验上课不带手机、主动上交手机。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课堂上,虽然一些学生早上上课前主动交了手机,可才坚持一节课就后悔了。(10月11日《南国早报》)

  怎么有效规范校园手机,近年来各地教育部门、学校可谓费尽脑筋,治理措施五花八门,比如屏蔽校园周围手机信号等手段。对于手机本身而言,学生可利用其拨打电话,获取信息,但许多学生却迷恋其中,不能自拔,产生“手机依赖症”,影响到了学习,这当然不是家长和学校准许学生使用手机的初衷。那么,学校是否一律没收,阻止学生使用手机呢?其实不必,对于规范校园手机,应该宜疏不宜堵。

  作为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和家长,应开动脑筋,权衡折中之策。比如说,能否跟移动开发商协商,争取引进一批免费的校园绿色手机,该手机功能定位为拨接电话、收发信息等有限功能服务。说到底,规范校园手机,简单的一禁了之,并非为师之道,只要集思广益,宜疏不宜堵的绿色之路就一定会越走越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