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江德斌:要割除旅游天堂的宰客“毒瘤”
//www.workercn.cn2014-10-1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三亚是我国久负盛名的海滨景点,但从2012年三亚宰客事件开始,这里的旅游市场秩序就一直引人关注。三亚官方曾多次表态要下大力气改善三亚旅游环境,那么现在三亚的情况怎么样了呢?记者暗访遭遇了水果缺斤短两,海鲜漫天要价,购物给导游6成回扣!(据10月12日央视网)

  三亚被誉为度假天堂,拥有得天独厚的热带风景,每年都吸引到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而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亦助推三亚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当地的支柱性产业,创造了大量的税收和就业机会。但是,在三亚旅游的盛名之下,亦潜藏着无数行业黑幕,每年都有部分游客投诉爆料,声称自己遭到被宰客的不公待遇,则给度假天堂抹上了一层阴影。

  宰客本身就是一种短视行为,乃是杀鸡取卵的做法,虽然短期可以获取暴利,却丧失了游客的信任,失去了留住回头客的机会。而且,在信息化时代,丑闻会在一夜之间传遍天下。

  宰客行为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情况就会愈发恶化,影响到三亚旅游的形象,令游客望而却步,不敢去三亚旅游,不敢再放心消费,则三亚就会陷入危机之中。前车之鉴历历在目,有关部门不能坐视不理,要尽快拿出治理对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