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石 菊:观球与安全同在
//www.workercn.cn2014-06-27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不少职工半夜起床,或干脆熬夜,守在电视机旁,面对绿茵,享受足球之美。不少人为了边看边议,抒发感怀,邀得好友三五,备好酒水,消夏尽兴。

    值得提醒的是,不少球迷是开车族。白天上班已劳累一天,夜半又不得歇息,难免疲劳过度,欢乐之中埋下隐忧,很容易惹出疲劳驾驶和酒驾祸端。4年前,上届世界杯欢腾之日,全国便查出酒驾33580起,共造成91人死亡、247人受伤,平均每日有伤亡的惨重教训。不久前公安部门又反复警钟敲响,今年世界杯赛开幕仅三天,全国公安部门查酒驾违法案例已达5200起。

    时差之忧,打乱了我们生物钟的时间表。又要赏球,又要工作,还要正常生活,为此更须强调,球赛诚可贵,生命价更高。世界杯四年来一届,可生命一生只一回。在此期间万万做好细心安排,有劳有逸,享受足球,不忘安全,特别防止疲劳驾驶和酒驾违法案例发生,莫丢失文明,酿成事故,追悔莫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