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贾兴华:安全监管铁面判官(图)
//www.workercn.cn2016-10-09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55岁的贾兴华,身为市安全监管局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率队查出了上千个安全隐患,避免了很多安全事故的发生。

  每年,市局执法队立案百余件,件件要经老贾的手。经常有责任人想尽办法找老贾求情:这次能不能高抬贵手?能不能少罚点?能不能光罚钱不公示?“安全监管怎能‘高抬贵手’?!出了事都是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老贾脸一沉。想求情?没门儿。

  去年“九三”阅兵前,天安门广场两侧需要搭建大屏幕。贾兴华每晚率队进行安全监管。

  “大屏脚手架搭建有问题!”贾兴华发现,施工人员没有按照原设计方案进行。

  “时间太紧了,我们以前都这样搭,肯定没问题。”施工方表示。

  不管对方怎么解释,老贾就是不松口:“甭拿以前说事,现在出问题就必须得改!”

  看对方一脸委屈,老贾缓和语气:“这是什么地方?这是什么样的工程?万众瞩目,必须万无一失!且不说是否会造成施工事故,每天那么多来广场参观的游客,保不齐里面就有内行,一眼就能看出问题。你就不怕人家笑话?”

  最终对方诚恳地表示接受处罚,并立即整改了存在的问题。

  老贾原来当过兵,他觉得,从保家卫国到安全生产监管,都是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职业,神圣!(记者 金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