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减税为企业研发“撑腰助力”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退税减税为企业研发“撑腰助力”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0:4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魏继忠)日前,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纳米科技汽车尾气处理用多孔氧化铝催化剂载体特性及测量方法规范”正式公示。“主导制定国际标准让我们在国际同行业中拥有更多话语权,这得益于国家退税减税给我们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的底气。”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连针兴奋地说。

  为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深入挖掘税费大数据价值,成立专业化数据分析团队,通过大数据分析企业规模和类型,精准标识纳税人的身份特征标签,通过电话、微信、“税e办”等方式精准对接,引导企业应享尽享退税减税政策红利。

  同时,开展全流程退税减税跟踪分析,针对退税减税办理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通过数据分析提出综合性、建设性、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优化退税减税业务办理流程,确保企业应享尽享退税减税政策红利。

  提升退税减税便民服务举措,率先推出“大延时服务”,实现9小时办税工作不间断,对办税场所的窗口、自助终端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办税渠道“好差评”全覆盖,组织梳理办理流程、服务效率、平台运行、咨询辅导等退税减税全过程,提升优化包括网办体验、精简办理流程、减少资料报送、便利发票使用、提速退税办理等27条具体措施,着力解决纳税人退税减税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让退税减税资金从“纸上”快速流向企业“账上”,畅通企业资金活水,助力企业研发创新,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科技动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