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返租金没了影,装修费应该咋要回?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额返租金没了影,装修费应该咋要回?

半岛问法热线聚焦“房产纠纷”,两位律师在线答疑解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2-05-25 16:03

  原标题:高额返租金没了影,装修费应该咋要回?(主题)

  半岛问法热线聚焦“房产纠纷”,两位律师在线答疑解惑(副题)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蒋凯

  “新房买了一年半后发现房价下跌,自己多花40多万,差价能获得补偿吗?”“付装修费后出租房子可返高额租金,公司跑路怎么办?”5月24日,半岛问法热线,聚焦“房产纠纷”,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杨炜林律师和王艺律师现场接听来电,答疑解惑。上午九时许,两部电话同时响起,两位律师迅速进入状态,认真回答市民的每一通来电。

  “2020年5月份看房时,我看中了某小区的一套新房,但价格比周围房子略高。因为房子位置较好,销售顾问告诉我房子是保价的,地处最好的位置不可能降价,我便花了300万买下了。去年年底交房去办手续,偶然跟邻居聊天得知,同样的面积,就差一年半的时间,邻居的房子居然比我的便宜40多万元,家里的老人接受不了。之后我找到开发商,他们给我的解决方案是免我们三年物业费,也就几万块钱,我认为不合理,没有同意,我该怎么办?”孙先生来电反映道,差价40多万元让他难以接受,想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此事。

  短短一年半时间,面积差不多、位置也差不多的房子,差价咋这么大呢?王艺律师经过仔细分析,给出了合理的建议:“目前无法看到您的合同和具体材料,当时的房价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相互间隔一年半的时间,并且经历了疫情,房价有浮动是正常的。建议您跟开发商继续协商,通过一些折中的办法做出弥补。如果进行诉讼的话,胜诉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王艺律师忙着解答来电问题时,杨炜林律师也接到了来电。周先生告诉杨炜林律师,自己有一间商铺,因为自己经常不在并且商铺暂时用不到,便委托给了物业公司管理。委托人把商铺租给了一个租户,租户把自己这间房同隔壁邻居房子打通了,之后又转租给其他人。“第一个问题是,合同到期后,我找租户要求收回房子,租户称可以归还,隔壁他继续租,只找了架子、贴了壁纸把我跟隔壁的房子隔开,没有把我的房子恢复原状。第二个问题是承租人称不是跟我签的合同,来的时候房子就这样,也不了解情况,拒不腾房。物业公司名字换了好几个了,也不配合我。”杨炜林律师给出了法律建议:“这种情况下,先跟他们协商,协商不成可去法院起诉,可一起起诉承租人和转租人,要求尽快腾房,恢复房子原来样貌。”

  租房、买房、卖房作为日常生活现象,稍有不慎,便会出现房产纠纷。很多人因为不清楚自身房地产权益、不懂得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在出现房地产纠纷时吃过亏。记者注意到,当天打电话的市民,主要关注房价下跌后房子的差价、出租后房子的收回、房子装修返租、涉及房子的遗嘱合法性问题等。记者根据上午的来电情况进行了问题整理,市民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参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