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赴菏泽蹲点组指导木材加工行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总工会赴菏泽蹲点组指导木材加工行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6:0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张霄)“原来工会是替我们办好事的啊,我们没想到的工会都能替我们想到了。”新入会的职工代表赵海洋说。

  9月16日上午,山东菏泽市曹县庄寨镇庄子社区召开木材加工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这是在山东省总工会赴菏泽曹县庄寨镇蹲点工作组和曹县总工会、庄寨社区工会委员会共同指导推动下组建成功的第一家非公企业联合工会,首批入会农民工近120人。

  据介绍,山东省总工会赴菏泽蹲点工作组在深入走访调研中发现,曹县庄寨镇庄子社区辖区内有7家木材加工企业均未建立工会,其中企业职工最多的有40余人,最少的也有十几人。为了更好地维护这些职工的合法权益,决定成立庄子社区木材加工行业联合工会。

  会后,蹲点工作组有与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开展工会工作的困点和难点做交流,同时,了解职工就业现状及困难诉求。蹲点工作组在履行职责、组织架构、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建议,帮助联合工会搭建起最适合自己的工会运营体系。

  关爱还在延伸,蹲点工作组走访企业时还发现该行业职工工作环境较差。因此,蹲点工作组为职工购买了防尘口罩,挨个走访7家企业,为职工送去防尘口罩和节日祝福,并向他们讲解劳动卫生安全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