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清: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临清: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5:0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葛红普)近日,山东聊城临清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临清市政府副市长周志雯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清市总工会主席刘天军主持会议。临清市总工会和议题涉及的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研究相关议题。

  会上,临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绍山简要通报了2020年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议题落实情况、当前职工队伍基本状况,并围绕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维权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四项议题。会议对临清市总工会提出的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周志雯说,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组成部分, 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主动加强与工会的沟通协商,切实提升联席会议实效,共同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权益,在促进经济发展、职工稳定、社会和谐上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工作调度和宣传引导,共同推动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事项落地落实。

  刘天军表示,一直以来,临清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工会工作,坚持定期听取工会工作汇报,不断解决制约工会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服务职工的方式方法,形成了党委重视支持、工会积极作为、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接下来,临清市总工会要主动与各职能部门进行工作对接,进一步研究落实措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