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读书 工会买单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读书 工会买单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5:14

  “职工读书,工会买单。书读的好,还另外有奖励”,这是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平邑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工会近年推出的一项“我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平邑县总工会积极在全县推进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其中,平邑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300多名职工的水泥生产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历届工会领导对职工读书学习的事都格外关心。工会图书室先后通过购买、上级工会配送、职工捐赠等方式,收藏图书过万册。公司工会职工之家2020年度被全总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职工书屋被临沂市总工会授予市级“优秀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书屋每天向广大职工开放,供大家学习。

  今年以来,该公司工会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政治、文化素质。年初,公司工会将“每月读一本书”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每年为职工办十件实事惠民工程。公司工会通过职工自选推荐、党群工作部筛选、公司领导核批的方式,营造职工人人参与读书的良好氛围,确定每月职工读书书籍,并于每月一日升旗仪式上为职工免费发放。每位职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阅读,并撰写相关的读书心得体会。然后由各部门推荐优秀作品上报党群工作部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在图书室、厂务公开宣传栏展示,激励更多的职工参与读书活动,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同时,公司工会每月还选出5-8名“读书之星”,并给予500元现金奖励。

  通过公司工会读书活动的开展,职工书屋的图书借阅率大大提高,广大职工读书学习热情蔚然成风。在近年来上级工会举办的各类职工读书、党史学习教育有奖征文活动中,公司职工的作品多次获奖。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职工读书,工会买单,书读的好,还另外有奖励,更重要的是我们能通过多读书,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成就感”。(陈斌 刘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