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山东淄博市总工会2021年“夏送清凉”活动圆满收官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山东淄博市总工会2021年“夏送清凉”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6:3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姚峰 葛红普)“据统计,全市筹集慰问资金930.04万元,其中工会经费投入482.24万元。全市各级工会先后高温走访慰问坚守一线生产企业和工地849家;走访慰问活动880次;慰问职工(农民工)75306人次,发放消夏降温物资799.172万元。”这是7月15日,山东淄博市总工会启动“夏送清凉”活动以来交出的答卷,走访慰问的范围和职工人数均超过往年。

  据介绍,淄博市2021年夏送清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形式,以奋战在户外、露天、高温一线的职工为重点慰问对象。

  线下,慰问组由市总主要领导带队,带领业务部室,分成14个小组,到重点工程项目、省总蹲点单位、疫情防控一线等重点行业、单位,慰问农民工、医务工作者、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园、社区网格员等户外劳动者,为现场劳动者送去价值26万元的矿泉水、毛巾、茶叶等防暑降温物资。

  线上,在爱工惠平台开通“线上送清凉”渠道,通过领取“清凉券,线下扫码登记”等方式,就近到户外劳动者驿站,免费领取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4085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送餐员、出租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享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便捷服务。

  在集中开展高温走访慰问职工活动的同时,淄博市总工会还开展了监督检查活动790次;为职工(农民工)提供健康体检活动32486人次;开展安全培训60822人次;推动企业行政制定有关改善职工(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的防护措施476件;督促企业整改危害职工(农民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故隐患4881件,涉及农民工8977人次。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