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座年产26万吨丙烯腈项目二期工程建成投产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一座年产26万吨丙烯腈项目二期工程建成投产

来源:中工网
2021-09-02 08:2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 赵新路 陈仕钊)8月31日,由中国万达集团与中石化合资建设的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年产26万吨丙烯腈项目二期工程建成中交仪式暨开工动员会在山东东营港举行。

  该装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开发的丙烯氨氧化法先进技术,主产品丙烯腈可制造腈纶、丙烯酰胺、ABS树脂、丁腈橡胶、己二腈等,也可用于其他有机合成和医药工业,用途广泛,前景广阔。一期项目总投资15.72亿元,已于2014年12月2日一次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投产以来,经营稳健、效益良好。

  2020年5月22日,二期项目奠基动工,总投资12.52亿元。仅用15个月完成全面建设,创造了国产化程度最高、数字化应用最广的丙烯腈产业基地建设新纪录,项目投产后各产品产量将翻一番。

  据介绍,齐鲁石化与万达集团合资建设的科鲁尔丙烯腈项目,是央企、民企强强联合的示范项目,也是东营市打造丙烯产业链条的关键支点项目,将为东营石化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将进一步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实现“1+1>2”的效应,促进双赢,实现多赢,为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产业集群再赋新动能。下一步合作双方还将加快推进年产40万吨ABS工程塑料等下游延伸项目,不断拓宽产业链,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跑出发展“加速度”,点燃发展“新引擎”,以力度更大、领域更宽、层次更高的深化合作,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丙烯腈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