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巨野县总工会助力索要欠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巨野县总工会助力索要欠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15:5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没想到找县总工会还真管用,俺们的工资这么快就有了结果。”前来讨薪的农民工赵树贵说。

  日前,在山东菏泽市巨野县某食品公司工作的8名农民工向巨野县总工会求助,因离职索要欠薪未果,委托帮其索要欠薪。巨野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职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顾问律师为成员的劳动争议调解小组,具体负责对此次欠薪事件进行调查。

  据调查,由于8名农民工未严格履行公司离职手续,导致公司无法按照规定及时发放剩余工资。劳动争议调解小组经过与公司工会和企业相关负责人长达4个小时的调解,最终答应向8名农民工支付欠薪,此次事件得到了圆满解决,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化解了企业劳动纠纷。

  巨野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文彦表示,县总工会将以此为农民工讨薪事件为契机,持续深化“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活动,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农民工普法教育活动,引导农民工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对农民工欠薪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实现欠薪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办结,用实际行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